close

上週六,雖然寶貝兒子因腸病毒高燒,但因為我事先就與五位賣家約好要前往估價收購。

因此,雖然心有千千結,考慮到[信譽]仍然還是要咬牙前往台北一趟。

而這趟台北之旅,除了行程滿檔到不行,也發現了很多有趣的小現象想跟大家分享。

 

這次台北估價的行程,五位裡有四位都是收藏超過三十個包以上的貴婦朋友

她們都有前往二手包店去詢問過收購二手包的經驗

很清楚知道琳昱在網站上說的都是真的

(二手包店在收購包包時...真的都很狠!)

 

而除了她們很清楚二手包店收購包包的價格之外

其實原來很多人都不太清楚有一些東西的價位是會更吃虧的

就讓琳昱來作個小小說明吧:

 

1)鞋子:

 其實很多鞋子除了有季節上的挶限外,更重要的是鞋子大部份都有[當季]的問題

 尤其是如果喜歡買較[時尚]系列非[基本款]的朋友,

 在出清或割愛時可能就會碰到很多釘子。

 因為鞋子有[尺碼]上的限制,也有人會在意[身體]上的接觸,

 因此,一般來說,鞋子除非是全新的

 二手的鞋子價格真的會[慘不忍睹],

 請要將自己的心愛名牌鞋鞋作割愛的朋友一定要先有這樣的認知喔!

 

2)戒指:

 這趟北上,琳昱被詢問了兩款Cartier的經典款戒指,個人是相當喜愛

 而且若是有長期關注Cartier的朋友,肯定對這兩款戒指一定會很期待。

 但是,戒指跟鞋子有同樣的問題,就是有[戒圍]上的限制。

 也許我喜歡這個款式,價格我也可以接受,但無奈就是戒圍不合我手,因此也容易成為[寡眾商品]

 所以飾品就屬[戒指]的單價無法作高就是如此囉。

 

3)限量版或Show包:

 琳昱還蠻常聽到賣家來詢問時告訴我,[我這個是限量款喔!]

 我真的都很替賣家感到心疼!

 其實,真的建議各位朋友,

 如果希望自己的包包是可以用一用一段時候後

 可以賣出再換新的包包,

 那麼琳昱真心建議不要購買[限量款]或[Show包]

 為什麼呢?

 因為限量款在推出時就是大家都知道是何時推出的,

 比如說:2010年的某一季商品,或是2009年的某段時間的特定商品

 那想購買的朋友就會不希望人家知道她這個包包是何時買的

 又或者是Show包也是一樣的道理,

 而且Show包通常還會比較華麗或是醒目一點的設計

 當您入手的時候是貴到驚人,可是在賣的時候甚至賣的比[基本款]還要糟...

 原因就出在二手包的消費群眾不喜歡購買人家知道年限的物品

 除非,是市場收藏性很高的單品,不過,種類不多就是了。

 當然,如果真的是當下很喜歡,非買不可的話

 那就先作好心理準備,在作銷售時恐怕不會有太好的收購價格喔!

 舉個琳昱自己的親身經歷,有個客人她們母子都是琳昱的老客戶

 常常會有包包揹膩了就要琳昱收購

 有一次,媽媽丟了一咖BV的限量款給我,我估看以後提出了我的收購價

 媽媽第一次不想把包包拿給我賣,還一直跟我說那咖買了快15萬等等等等...

 琳昱當然也笑笑不好多說什麼。

 後來,隔了快一個月,包包還是拿給琳昱賣了,

 我偷偷問了女兒為什麼媽媽改變心意了呢?

 她才跟我說,原來媽媽有叫朋友拿去東區某間很知名的二手包連鎖店去估價了

 結果一間估了3500元(對,三千五,妳沒看錯!)

 另一間東區的知名二手店甚至直接說,這是限量款我們不收喔!

 連收都不收,

 這時候媽媽才知道原來琳昱說的都是真的。

 

呵呵呵呵,其實,琳昱在估價的時候真的會盡力站在賣包人的立場

但同樣我也會站在買包包的人的角度

不敢說每個包收回來都一定是會賺錢的

其實我也曾把銷售記錄表給好朋友看過

十個裡面有可能會賠到兩三個包...

這都是我的風險,表示我還不夠了解市場和供需的區線。

 

一般來說,我在估價時都會先開立[估價明細表]給賣家

讓賣家有一段時間可以思考是不是要賣給我

其實,我更希望賣家可以去各大二手包包店詢問收購價格

這樣子就可以知道,琳昱在收購的價位上,真的是盡量滿足各位朋友的。

 

^^ 今天,就先跟大家聊到這兒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Yumama'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