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好忙,剛好身體又跟我抗議。好無奈…. = = …鼻子不斷的過敏,感冒又跟著來報到。兒子也被我傳染… >< 我都快哭了我。

 

但最近想要賣包的人意外的又增加了不少。

友人開玩笑說:是因為要報稅的時間快到了嗎?所以想要賣包的人多了?

琳昱笑笑。很希望客人可以多等我一下下….

 

前幾天,意外發現一個曾經賣包給琳昱的賣家

也在yahoo的網拍上賣起包包。

看了以後很不開心。

當然不是因為她賣包跟我競爭我不開心。

而是,這位賣家,賣二手包包的手法,不但抄襲琳昱的idea,還全盤照抄

(一大段的活動文字說明,竟然支字未改?!)

(有改一個數字…= = …因為評價數差很多,所以她沒有照抄我的)

讓我相當相當不悅。

 

更妙的是,她自己拿了幾個二手包在網路上販售

想要作[一元起標],但價格始終標不上去,

拿了友人及自己的另一個帳號來下標

幾天過後,還是乏人問津。

 

這位賣家的友人一直有跟琳昱聯絡,請我收購包包

我請這位友人轉達,希望她不要再抄襲我的idea,或者是好歹也用自己的方法作修飾過。

 

結果這位友人回mail給我說,她想要下架不賣了。

 

原因是:都沒有人要競標。

 

其實琳昱一看就知道了。

 

為什麼會這樣子呢?

很簡單:

1)      這位賣家的賣場只有三十個評價,而三十個裡面百分之八十都是買東西而非賣東西的評價。所以,若是要跟她交易的陌生買家會不知道她的信譽。更重要的是,她才三十個評價就有六分之一是負評。同理心來看,買家不認識妳的前提下,如何信任妳的賣場商品呢?

2)      賣場的包包照片不夠真實。這位賣家提供的照片不是太過模糊,就是只有少數二三張,無法讓想要購買的人看個清楚,說明也不夠仔細,當然會讓人沒有足夠的信心和安全感。想要競標的人自然也會再三考慮囉。

3)      賣場包包的數量不夠多。這一點是很容易讓其他買家忽略掉的。很簡單,拿我們自己來說,喜歡逛百貨公司的意願一定比一般小店家的意願來的高,為什麼呢?因為選擇性多,而且感覺較為專業。我們當一個消費者都如此了,更何況是大眾。

 

其實琳昱跟不少讓我收購包包的人都會作說明。

包包大家都可以自己放在網路上銷售,那麼為什麼琳昱收購回來的包包可以跑的比別人都快呢?

 

是因為我收購價都殺的比別人便宜嗎?所以我可以賣的比較便宜?

當然不是。

如果我收購價比別人便宜,那誰要賣給我?是不是。

我從不敢說我收購價可以高到哪裡去,這種昧著良心的話我還說不出口。

但我一直以來敢拍胸脯保證的是:

我收購價絕對比二手店收購來的高價。

而且,很多二手店不收購的品牌和包款,琳昱都願意收購。

 

那麼,為什麼琳昱的包款可以跑的比別人都快呢?

很簡單。

因為我並不是像一般的二手店家兼營網路賣場一樣的高利潤。

 

我常跟我的收購客戶說明:

一個包包,假設我收購是4,000元,在二手店家可能要賣16,000元甚至20,000元他們才會賣。

因為他們的店租,水電費,人事成本都極高,所以扣除這些成本後的利潤

一定要賣這麼高的價格才能賣出去。

也因為如此,他們在收購包包時,估的價格無法太高。

 

但琳昱不同,我若收購4,000元的包包,

我不用店租,也不用電費,更不用人事成本,

所以我只要賣6,000~8,000元就可以了。真的是薄利多銷!

同理心來看:

妳說,如果妳是買家客人,妳不會想跟我買嗎?^^

 

因此,在琳昱的銷售賣場裡,看不到超過三個月以上的包包。

基本上只要超過二個月以上,就會被我想盡辦法促銷出去!

而且,因為我累積了近六百個好評價,都是賣包包的好評

對陌生買家來說,琳昱算是有信譽的商家。

所銷售的價格又不是像一般二手店網拍那般的高不可攀

因此,基本上琳昱是有一群很死忠的顧客,是幾乎天天鎖定我的賣場

只要我有PO新包或作新活動,一定是很快的就會被炒熱

根本不怕沒有人來逛。

再加上友人在FB上會廣為宣傳,賣場的熱度絕對比一般的個人賣家會來的受關注。

 

因此,琳昱可以幫很多客人代售,也許價格不像一般網路看到的售價那般高

但總比像很多人的包包一賣就是三五年來的好吧?

先拿到現金不是比較好嗎?

妳希望賣到比較高的價格,可是一賣就是五年,妳寧願等五年?還是稍微低一些

但可以馬上拿到現金,來的好呢?

 

就像我那個客人,自己以為網拍很容易,看琳昱賣的這麼快

所以她也來自己搞,結果呢?

PO了三個月,就連一元起標都要自己用好幾個帳號來假裝下標

還是沒有賣出去

難道:這樣子會比較好嗎?

 

琳昱一直希望創造的是三贏的平衡

琳昱的利潤空間,賣家的現金收入,買家的低價購入。

想賣包的人可以賣到不錯的價格又不用等很久

買想包的人可以用較便宜的價格可以買到好看又正品的包包

而琳昱只要有辦法養活我自己和兒子就好

這樣子,才是真正的三贏

妳說: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Yumama'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